看好玉晶光可望打入高階鏡頭市場,外資點名股價上看668元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看好玉晶光可望打入高階鏡頭市場,外資點名股價上看668元

日系外資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光學鏡頭廠玉晶光憑藉者本身對產品的改善,加上整體市場提升的帶動下,看好玉晶光將能打入高階手持裝置的鏡頭市場,預計2020年到2021年在蘋果iPhone鏡頭的市占將達到33%及34%的情況下,給予玉晶光股票「買進」評等,而目標價則是來到668元

報告中表示,玉晶光目前是iPhone、iPad鏡頭第2大供應商,僅次於大立光。在過去3~4年玉晶光主要供應iPhone與iPad前鏡頭,使得玉晶光的營收約80%來自蘋果。而隨著產品營運能力改善,加上2019年已經搶下iPhone 11系列超廣角鏡頭約80%市占率,以及部分6片式鏡頭也已經開始出貨的情況下,這些對於玉晶光都是有利的發展。

另外,針對玉晶光的發展,日系外資看好的原因,包括公司應對高階鏡頭市場而提高的能力、在鏡頭辨識率升級和3D感測的帶動下,未來預估鏡頭市場需求強勁,將幫助二線鏡頭廠商打入高階鏡頭市場、以及2020年到2021年預期玉晶光的可觀獲利成長,預計這2年的營收將成長61%及23%的情況下,將能帶來更大的獲利動能。

日系外資進一步在報告中指出,受惠於2020年新款iPhone相機升級,另外導入後置飛時測距(ToF)模組,預計玉晶光針對iPhone鏡頭的出貨,將從2017 年市占率的19%提升到2019年的26%。另外,基於相機鏡頭良率的大幅拉高,以及鏡頭價格的向上提升,玉晶光在2020年到2021年的iPhone鏡頭出貨量市占率將上看33%及34%。

至於,在產品的發展上,由於iPhone超廣角鏡頭將是玉晶光2020年全年營收重要獲利來源,而且在iPhone超廣角鏡頭將升級為7片式,以及iPad Pro與iPhone Pro系列可能導入ToF的情況下,預計玉晶光在2020年下半年的iPhone廣角鏡頭中仍將保持15%到20%的市占。甚至,基於對ToF的3P鏡頭的規格要求較低,使得玉晶光在ToF中的出貨市占可能會超過50%的情況下,預期玉晶光2020年營收及獲利將分別成長47%、61%,因此給予「買進」投資評等,以及目標價668元的價位。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玉晶光搶攻iPhone高階鏡頭市場,外資點名買進目標價668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