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G已上路,最便宜只要台幣600多元…龐大市場來臨,這間台廠前景看俏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中國5G已上路,最便宜只要台幣600多元…龐大市場來臨,這間台廠前景看俏

中國正式宣布11月1日展開5G服務

2019年6月6日中國工信部宣布,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塔釋出5G商用執照,並且隨著11月1日正式啟動5G商用服務,首批開通5G商用服務的城市共有50個。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城市城區已實現連線覆蓋,預計2019年底,中國境內將開通5G基地台站將超過13萬座,未來3年內要建置300萬座、5年內建置600萬座基地台。並且中國聲稱:「將中國5G網絡成為世界最大5G部署之一」。

圖片來源:貓奴投資樂園 Efron本人中國移動5G智享套卡資費
圖片放大

以Efron的中國移動門號為例,雖然沒有吃到飽方案,個人版5G智享套餐從人民幣128元到598元,一般小資民眾可以選擇128元/月(約550台幣)。非網路重度使用者來說每月流量30GB相當夠用,因此,Efron認為在中國官方政策推廣刺激下,5G低資費搭配陸系中階5G手機陸續推出,有利於5G產業滲透率快速提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美中貿易戰讓華為身處中美貿戰核心,但Efron預期中國官方與3大電信業者,能夠短期間內快速提升中國5G用戶數,也讓5G智慧型手機滲透率而急速上增,研調機構Trend Force表示,2020年5G手機的發展,隨著品牌廠積極研發及大陸政府推動5G商轉,2020年5G手機的滲透率將從今年不到1%躍至15%以上。

中國5G去美化浪潮才剛開始,哪些台廠還有機會?

進入5G世代後,由於智慧手機連網速度將會是4G的數倍以上,傳輸資料量將會大幅成長。不論從手機接收發訊號使用的功耗或使用手機的傳輸量變大,都會使手機耗電量相較目前機種增加,因此在品牌廠在快充規格上將再度提升。

根據工商時報指出,中國確定提前進入5G手機世代,考量5G訊號頻率較高:
1.來因耗電量大增,致使快充成為必須。
2.華為、OPPO及小米等都已經將快充規格,從過去的25W提升至45W,使快充IC規格及用料都有明顯成長。

昂寶-KY快充IC特點在於可相容於高通Quick Charge、聯發科Pump Express、華為Super Charge,及OPPO的VOOC等快充規格,讓昂寶-KY的快充晶片接單量大增。


昂寶-KY新產品佈局上,推出了整合LED驅動IC、D類音頻(Class D Audio)及電源晶片的3合1產品,2019年下半年在中國大陸強力推動4K電視效益下,2020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4K電視消費市場,昂寶在中國內需市場4K電視滲透率快速提升下,出貨量有機會穩定成長。

圖片來源:貓奴投資樂園 Efron本人2019年10月拍攝,未經允許請勿盜用侵權
圖片放大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中國5G商轉正式開始,誰被低估?『這1檔』搶食5G新機快充晶片大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