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客服電話不再惡夢,2招幫你快速找到銀行客服!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打客服電話不再惡夢,2招幫你快速找到銀行客服!

「我忘記銀行卡開卡密碼了!」朋友一臉絕望的看著我。手上拿著新的銀行卡,卻不能使用。

「這種東西也能忘記,你還真是人才阿!」我一臉不可置信。

「那怎麼辦呢?」

「當然是打電話去客服阿…」

「但是客服電話很難打呢…就沒有能快點解決的辦法嗎?」

電話如迷宮
找客服還有技巧

相信大家都有打過銀行、信用卡客服的經驗,那種感覺,就像在玩解謎遊戲:「帳戶問題請按1,開戶問題請按2,信用卡問題請按3…」各式各樣的選項,語意不清的解說,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所以,要找到客服的快速辦法之一,就是跳過這些選項,直接找到真人客服。畢竟會需要打電話,通常也是需要真人才有辦法解決。不然我就用網路銀行就好,何必花電話費呢。

以下統整了台灣常用銀行的客服電話,並附上了轉接的順序,讓各位能跳過語音直接等待專人客服:

不過不是每間銀行,都能透過上述的方式直接跳過語音,還有跟多銀行需要輸入身分證。以下整理了需要輸入身分證確認的銀行:

除了打電話
還有這祕密招式

雖然以上的表格,可以透過電話找到客服。但不見得每個人身邊,都剛好有市內電話( 某些免付費電話,需要用市話才能撥通)。那還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快快速找到客服呢?

當然有!在這邊偷偷加碼一招,那就是:「找ATM」!讀者先別傻眼,找ATM的意思,並不是要各位透過ATM處理問題,畢竟會需要致電客服人員,通常都是無法自行處理的問題。找ATM的原因,就在於旁邊的電話。

台灣的ATM密度,可以說是全球名列前茅。根據金管會的統計,截至2019年6月為止,全台灣的ATM數量已經有2萬9,993台,平均約792人就有1台ATM。而大家生活中習以為常的超商,更是不乏其身影。尤其以ATM市占率最高的中信銀,以及常年穩居前3名的台新銀,更是小7、全家的好夥伴。

以作者自己的經驗,當真的無法打通客服電話時,會就近到超商找到ATM旁的電話。通常一拿起電話,就會立刻撥通客服人員。不過,這個方法僅限於超商合作的銀行(例如中信銀、國泰世華、台新)。其他銀行,還是得去找看看分行的ATM旁,是否有專線可供使用。

另外,由於是ATM的客服人員,所以需要協助的問題,也不能太天馬行空。如果連開戶之類的問題也詢問,恐怕對方也無法解決囉!

結論》

生活中總是有許多意外,例如忘記網路銀行密碼、登入失敗…等等。如果發生問題的當下又有時間壓力,勢必會急如熱鍋螞蟻。今天教各位讀者的方法,就是希望在處理問題時,提供一條更有效率的路徑。讀者可以先收藏起來,或是分享給朋友。最後希望能幫上各位讀者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