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機率太低、事故機會太少?評估風險時別太鐵齒,等你需要保險時已「亡羊補牢」

懶!不是廢!是一另外一種思維!有意識的懶人是找出提高效率的方法降低自己的辛苦,無意識的懶人是增加自己的懶惰來避免自己的辛苦。聰明如你,是哪種人呢?

個人網站:https://lazytoberich.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zytoberich
Podcast:https://solink.soundon.fm/lazytoberich

失能機率太低、事故機會太少?評估風險時別太鐵齒,等你需要保險時已「亡羊補牢」

信樂團的這首歌真的是好歌:「一輩子兩個人在一起 你說要加個或許 不是你不喜歡甜言和蜜語 是你比較實際 兩個人一輩子不分離 你問我好在哪裡 不是你不期待永恆的戀曲 你說最美的愛情叫做回憶 為何連分手都不跟我爭吵 撂下一句話就想逃跑 讓我愛難平 恨難消 情難滅 夢難了 心難過 你卻放手一了百了 離開我你說是為了我好 可知道這句話傷人不少 就算忘不了 沒有大不了 反正一切都不再重要 我的心既然你全都不要 何必再繼續讓彼此困擾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瑪斯的這首歌,也真的填詞填的很好…
「這輩子你爸媽生下你 你說這有點運氣 不是你不喜歡保障型商品 是鐵齒比較實際 這輩子一個人不打緊 我問你好在哪裡 不是你不期待有錢的光景 你說若失能是人生的悲劇 為何連失能都讓家人爭吵 沒撂半句話就想逃跑 家人錢變少 氣難消 扶著你 走不了 心難過 你卻躺著一了百了 失能了怎會讓家人爭吵 你一定是保險買得太少 就算買太少 沒有大不了 反正一切都不再重要 當初既然你已買得太少 何必再繼續讓彼此困擾 自我了斷就好 從今就一了百了」

評估風險不該用機率,那是保險公司算保費用的

許多人購買保險的時候常常落入一個迷思:「這件事的機率有多高?」

最划算的保險:意外險。今天買,用信用卡扣款,即刻生效,隔天身故。划算(記得要用月繳)!雖然還要乘以0.088,但這是最划算的了。

最便宜的保險:儲蓄險。今天買,未到期都不能用,死了還賠不了多少錢。但沒出事錢通通都還給你(記得這個要用年繳),不然月繳1年被多收5%、6%的利息。

最沒用的保險:定期險。今天買,都用不到,還一直漲價,最後什麼都沒有。白白被保險公司收了一堆錢。最後人竟然沒事。

用機率談論保險規畫完全是一場誤會,你根本沒機會談論機率的問題。

當你需要保險的時候,你這輩子再也沒機會了。業務員沒提醒你的必要,很多業務員用癌症時鐘提醒你要規畫癌症險,你無感,因為這件事從來沒在你身上發生過,於是發生也來不及了。

很多業務員用殘廢餘命提醒你要規畫失能險,你依舊無感,因為這件事從來沒在你身上發生過,於是發生也來不及了。

你該主動檢視自己的責任

如果你要買的保險標的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有沒有比保險更好的決解方案?
癌症發生在你身上:錢夠不夠?家人累不累?
殘廢發生在你身上:錢夠不夠?家人累不累?
疾病發生在你身上:錢夠不夠?家人累不累?
身故發生在你身上:錢夠不夠?家人累不累?
如果以上是:錢很夠、家人很開心!那恭喜你!你要嘛是保險買對了!不然就是這輩子賺夠了!

瑪的結論

別再用事故機率來討論你要不要規畫好你的保險(風險),請改用事故發生的時候,你能承擔多少的損失來討究保險這件事。

本文獲「瑪斯理財兩三事」授權轉載,原文:殘廢不會身故 但殘廢會很想身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