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預期Fed將再降息 大摩:有機會接近0利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經濟數據疲軟,華爾街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採取更激進的行動調降利率,繼7月下調25個基點後再次降息。瑞銀(UBS)預計Fed在明年3月前將至少降息3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更預測,美國可能會出現接近零利率水準。

CNBC 8月12日報導,瑞銀經濟學家Seth Carpenter在報告中寫道,「經濟增長放緩和風險上升,將促使Fed進一步降息。雖然在7月會議上看不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下一次降息的跡象,但貿易戰局勢已提供Fed充分的理由於9月降息。」

Carpenter認為,Fed會在12月再度下調利率,並在2020年3月第三度降息,總計降息100個基點,使基準利率來到1%至1.25%區間。Carpenter的觀點與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一致,市場預期基準利率將在明年年底前降至約1.12%。

Carpenter指出,9月的降息是針對未來不確定性的保險式策略,而12月的降息是為了因應經濟數據實質性疲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計,Fed會在接下來的9月和10月會議上連續降息,還可能會在2020年內再降息4次,驅使基準利率接近零,或保持在金融危機時期所創的低檔。美銀美林集團(BofAML)利率策略師Mark Cabana近期曾向CNBC表示,如果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加劇,美國距離零利率僅咫尺之遙。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由於貿易戰升級加深經濟衰退的疑慮,高盛(Goldman Sachs)在8月11日公布的研究報告中,下調對美國的經濟增長預測,將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率預測下調20個基點至1.8%。

高盛分析師認為,美國先前宣布對中國加徵的新一輪關稅,將如期於9月生效,且兩國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將不會達成貿易協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