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畢業生實驗:3%畢業生「立下目標」,所賺的錢竟比他人多10倍!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致富 有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你聽過這樣一個調查報告嗎?

哈佛在1979年到1989年做了一項研究。1979年哈佛MBA畢業生被問到:「對於你的未來,你是否設定了清楚、寫下來的目標,並且訂定完成的計畫?」

結果只有3%的畢業生寫下了目標和計畫,13%有目標,但是沒有寫下來。有整整84%除了離開學校,享受夏天之外,完全沒有具體的目標。

10年以後,研究員在1989年再度訪問那批人,他們發現,有目標但是沒有把它寫下來的那13%,他們平均所賺的錢,是沒有把目標寫下來的那84%學生的2倍。

更驚人的是,他們發現,離開哈佛時清楚寫下目標的那3%畢業生平均所賺的錢,是其他97%的畢業生的10倍!

選擇你想要的信念
人生中所有的改善,都來自於改變你對自己和你的可能性的信念。個人成長來自於改變你可以做什麼,以及對你來說什麼是可能的信念。你想要讓你的收入倍增嗎?你當然想!問題是:你相信這是可能的嗎?你有多想讓你的收入增加3倍?你也同樣相信這是可能的嗎?

今天你賺到的錢,就是你早就決定要賺的,不多也不少。如果不滿意目前的收入,那就 下決定去賺更多,將它設為目標,訂定計畫,動手去做要賺到你想要的金額該做的事。

想像有個「信念商店」,你可以在那裡購買一個信念,輸入你的潛意識心靈。我的建議是選擇這個信念:「我的人生命中注定會極為成功。」

如果你絕對相信你命中注定會獲得極大的成就,你的言行舉止就會像,生活中每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要讓你成功的宏偉計畫的一部分。而且它碰巧發生了,這就是頂尖人士在每個領域的思維。

5年財務目標
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曾經說過:「我們太過高估1年能夠完成的事,但卻太過低估5年能夠完成的事。」現在,把你5年後的完美財務生活理想化。如果你的財務生活是完美的,對於下面的問題,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1. 我會賺多少錢?
2. 我會擁有什麼樣的生活型態?
3. 我會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
4. 我會開什麼樣的車子?
5. 我會提供什麼樣的奢侈品給我自己和家人?
6. 我在銀行裡會有多少錢?
7. 我每個月和每年會儲蓄和投資多少錢?
8. 當我退休的時候,我會想要擁有多少的財務價值?

當夢想和想像你的完美未來時,你要問的唯一問題是:「要怎麼做?」這是所有問題當中最有力量的。提出「要怎麼做」的問題會刺激你的創造力,誘發幫助你完成目標的想法。

設計你的完美行事曆
決定你每一天想怎麼過你的理想生活型態,從1月1日到12月31日,設計出你的完美行事曆:

1. 你週末和休假時會想要做什麼?
2. 每個禮拜、每個月和每一年,你會想要休假多久?
3. 你會想去哪裡?
4. 如果你沒有任何限制,並且可以完全掌控你的時間,每年會怎樣安排你的時間?

要記得「幸福是逐步實現有價值的理想」。當你擁有明確而令人興奮的目標和理想,你對自己和你的世界會感到更滿意,你會更正面和樂觀。每天早上,你會覺得內在受到激勵而起床和行動,因為你的每一步都將帶你朝向對你很重要的事情前進。

本文獲「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授權轉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