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進入財報周 獲利了結賣壓壓盤 一度跌破月線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盤中─進入財報周 獲利了結賣壓壓盤 一度跌破月線

台股進入財報密集公佈期,多頭搶在公佈前紛紛出場避險,今 (30) 日包括華新 (1605-TW) 、散熱、生技等族群,股價走勢普遍疲弱,蘋果明日將公布財報,先行指標股大立光 (3008-TW),盤中更下跌 105 元,拖累大盤一度回測月線支撐。

台股指數今日早盤開在 10865.73 點,最高 10927.16 點,最低 10831.8 點,分析師黃漢成說,台股大盤今日全場成交值,約落在 1400 億元附近。

黃漢成指出,台股今日集中市場多檔個股開高走低,與第 2 季上市櫃公司即將密集公佈財報有關,包括大立光、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 等權值股走勢普遍偏弱,市場多觀望明天蘋果發布財報。

就台股本身而言,台股進入密集的第 2 季財報發布階段,盤中生技股漲多拉回,為反應市場對生技股財報不抱期待,同時生技展也結束,市場話題也結束,盤中美時跌停、保瑞大跌;至於散熱族群,奇鋐由於董娘出脫持股,股價一度逼近跌停,也拖累同族群股價回檔。

台股今日一度微幅跌破 10843 的月線位置,KD 指標高檔下殺,就整體盤勢而言,中期恐陷入盤整,上市櫃公司財報及即將公布的 7 月營收,將是下一波市場的重要話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