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日圓遭低估、是比黃金更具吸引力的避險標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價自5月底開始一路跳高,同樣屬於避險資產的日圓在同期間內則走勢震盪。高盛直指,對想要躲避成長及利率風險的投資人來說,以當前的價值來看,日圓比起黃金,是更具吸引力的避險標的。

日經新聞英文版24日報導,由高盛策略師Alessio Rizzi帶領的團隊2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跟多數避險資產相較,日圓目前處於被低估的狀態,黃金的表現則非常優異、相對也昂貴許多。

報告稱,全球經濟成長今(2019)年以來一直都頗為疲弱,投資人持有避險資產的部位也顯著增加,主要是受到貨幣政策放寬的提振。

高盛預測,日圓相對美元將在未來12個月升值大約4.6%,金價則有望在同期間內上漲3.2%。

聯準會(Fed)將在7月30-31日舉辦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預期屆時至少會降息一碼。歐洲央行(ECB)本週四(7月25日)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也可望持續寬鬆。

美元23日因中美即將重啟面對面貿易談判而走強,壓抑了黃金與日圓走勢。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3日跳漲0.45%、收97.70點,創5月30日以來收盤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23日終場下跌0.4%、收1,421.70美元。另外,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日圓23日尾盤升值0.32%至108.2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