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降息在望,熱錢來襲,投資怎佈局?股市大咖:這類股票將獲青睞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很明顯的是,由於市場高度預期,美國FED極有可能採取降息的預防措施,所以資本市場再度受到刺激,持續走揚,暫時擺脫之前的許多不確定性和陰霾。

那。接下來如何看待呢?吾人提供淺見:

我前陣子有幸擔任某國小代課老師的口試甄選,仔細的看著許多面試者的學經歷,有些年紀也不小,仍然抱持著熱情和動力表現及陳述。不免感嘆,現今社會的人浮於事,及老百姓最重視的問題就是,基本溫飽和生活改善。

假如政府可以做到這一點,其實執政者只要凡事出發心是在乎人民的心聲,一般民眾眼睛和感受是直接、雪亮的。花言巧語只能騙一時,無法騙永遠的!

雖說美國總統川普許多手段、作為無法令人苟同,不過目前為止,美國景氣是非常繁榮發展的,經濟數據表現也是普遍不錯,因此只要企業沒有大幅反彈,及出現一些反對作為(前陣子制裁華為,可能有些踩線且實際產生負面影響了)。

大體上,老百姓是支持川普的措施。假如美國經濟沒有下滑風險,而央行又放鬆資金,至少短期看來,除非市場過熱,否則暫時似乎沒有特別的利空,但是也因為這樣,投資人反而容易一昧作多而鬆懈下來,這也是要謹慎小心的部分。

本月下旬美國企業開始密集財報發佈,揭露之前的業績或許會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要留意的就是展望未來的部分,看看各家企業如何因應及看法就是我們要下工夫的方向。

大前提是景氣暫未有急速下降的可能性,而利率又是易下不易升,因此這樣的空窗期,自然而然又能夠吸引源源不絕的資金注入而興風作浪,尢其是據我瞭解,由於歐洲是負利率,所以很多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包括台灣),所以很多高現金殖利率股票頗獲青睞,針對這些標的採取高出低進的區間操作是現階段的建議。

相信這一年來會有很多企業、工廠在做移動和重新檢討原來的供應鎖鏈,這股風潮是不可能逆轉的,如同個人身處變動的大環境之下,如何調整心態及因應作為也是許多人必須要學習的一門功課!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黃雅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