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2019年澳洲GDP估成長2.1%,未來兩年續偏弱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到澳洲家庭負債累累影響,民間消費動能趨緩。雖然分析師預期政府將採取降息和稅收補貼政策,避免澳洲經濟陷入衰退,但澳洲經濟低迷的狀況短期內恐無法解決,很可能還會延續兩年。

路透社週一(7月15日)報導,接受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測,2019年澳洲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為1.9兆澳元,全年GDP成長率為2.1%,低於上次調查預估的2.2%和年初調查的2.7%。

調查顯示,分析師預計2020年GDP成長率將略升至2.5%、2021年續增至2.6%,但仍然低於2.75%的趨勢水準。

由於薪資成長低迷不振,加上國內許多地區房價下跌導致家庭財富縮水,澳洲今年第1季(1-3月)澳洲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4%,略低於市場預期的0.5%,年增率放緩至1.8%,創2009年第3季以來的新低增速。

澳洲統計局指出,第1季經濟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政府支出擴張,對經濟成長的貢獻為0.2個百分點,與對外貿易的貢獻度相同,另非住宅建築也貢獻了0.1個百分點。然而,佔澳洲GDP將近六成的家戶消費表現疲軟,對第1季GDP成長率的貢獻僅0.1個百分點。

在經濟趨緩的背景下,澳洲央行(RBA)7月初如市場預期降息25個基點,將現金利率從1.25%降至1%,為連續第2個月降息,以降低失業率並推升通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