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擴大Prime單日到貨服務 分析師:慘的是郵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亞馬遜 (AMZN-US) Prime 會員某些包裹可以 1 天到貨,不用等上 2 天,這項服務將更廣泛推出。

分析師指出,這對亞馬遜來說是吼消息,但對美國郵政服務公司來說可不是。

Cowen 分析師 John Blackledge 表示,「我們預期,亞馬遜的 Prime 會員 1 日到或服務將提高轉換率,讓今年下半年到 2020 年的單位成長加速。」

然而,Blackledge 認為,亞馬遜市佔率提高以及商家銷售和營收增加,為此付出代價的恐怕是美國郵政服務公司。

他指出,2016 年郵局運送的包裹量增長率 21%,但到了 2018 年卻僅剩下 6%,今年第一季的年化增長率下降 5%。

隨著亞馬遜加速運輸服務,且「最後一英哩」計畫有更多運送選擇後,Blackledge 估計,由郵局運送的亞馬遜「最後一英哩」包裹可能從 2018 年的 54% 下降至 2024 年的 35% (他先前估計,2024 年郵局處理的亞馬遜「最後一英哩」包裹量為 45%)。

郵局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其他運輸業者例如 DHL、亞馬遜類似 Uber 的內部計畫 Amazon Flex,以及其運輸服務合作夥伴計畫... 等,均在蠶食鯨吞這個市場。

Cowen 估計,2019 年亞馬遜運輸量中,其他運輸業者合併占比 23%,到 2024 年該比例將提升至 43%。

Blackledge 維持亞馬遜股票評級為「優於大盤」,目標價 2500 美元。

亞馬遜週二股價收漲 1.84% 至 1988.30 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