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血的謊言,代價坐牢20年》最大科技騙局「惡血」主人翁,明年將受審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一滴血的謊言,代價坐牢20年》最大科技騙局「惡血」主人翁,明年將受審

新創公司Theranos的血檢騙局爆發已經過去4年,在相關書籍、紀錄片相繼出版之後,事件中心人物即將在2020年8月接受美國聯邦刑事審判,曾被譽為女版賈伯斯的Elizabeth Holmes也將面臨最高可達20年有期徒刑的刑責。

2018年在美國證交委員會(SEC)以詐欺起訴Holmes與Theranos第2任執行長Ramesh Balwani後,聯邦檢察官隨後也在6月也以2項串謀詐騙罪及9項電匯欺詐罪對2人提起刑事訴訟,一旦罪名成立,雙方各自將面臨最高可達20年的有期徒刑和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近日在聽證會上,美國地方法官JudgeEdwardJ.Davila正式宣布,Holmes與Balwani的審判將在2020年8月於加州聖荷西(SanJosé)正式展開。

外媒消息指出,檢察官已經收集近200萬頁的文件證據,後續還有更多的資料正在收集中,辯方律師KevinDowney向法官抱怨了證據持續增加的情況,他表示自己甚至不確定1GB的數據意味著什麼,「我猜如果你列印出來,文件會塞滿整個房間」。

除了需要審查的文件數量,辯方律師同時認為華爾街日報的初步報導會對監管機構看待該公司的方式產生不適當的影響,並表示他們無法從食藥局、醫療保險和相關機構公平獲取必要的文件。

無論如何,針對Holmes和Balwani的聯邦審判都將於2020年8月4日展開,法官Davila預計整體審判持續3個月的時間。

在「數滴血驗百病」被確認是場騙局後,Theranos從90億美元的估值跌落谷底,Holmes也為此付出高額罰款,究竟這幾滴血的謊言會不會再讓Holmes付出數十年的代價,我們應該很快就會知道了。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一滴血」的代價:Theranos創辦人明年接受審判,刑期最高達20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