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資金行情熱絡,衝破10800點關卡,周線連2紅無疑慮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盤中─資金行情熱絡,衝破10800點關卡,周線連2紅無疑慮

隨著美股持續偏強,加上台幣走勢強勢助長資金行情,今 (21) 日早盤在亞股走勢分歧之際,台股指數衝破 10800 點關卡,盤中漲點約 50 點,最高來到 10840.29 點,預估成交值在 1250 億元左右,法人指出,美國聯準會更鴿派的態度提振了市場情緒,而目前 G20 川習會持續朝正向發展,本周周線連 2 紅應無疑慮。

今日電子股成交比重達 65%,半導體相關族群表現不弱,世芯 - KY 漲逾 4%,敦南和新唐漲 2%,台積電、聯電、嘉晶、南亞科、漢磊和世界等均有 1% 上下漲幅;而台勝科、華邦電和環球晶也穩居紅盤上。

傳產中的高爾夫球相關製造商表現不俗,復盛應用漲逾 4%,大田漲 3%,明安和明揚處紅盤之上。

電腦板卡族群又再度走強,撼訊漲半根停板,映泰、麗臺、承啟和青雲漲 2%。

而電信股以防禦型概念股之姿,吸引部分買盤進駐,亞太電大漲半根停板,中華電和遠傳持平在紅盤。

散熱模組細族群也有表態,力致漲半根停板,建準漲近 2%,奇鋐穩在紅盤上。

上緯投控在半夜宣布 100% 賣出上緯新能源股份,以及子公司海能風場持股,今日股價重挫逼近跌停板,消息也衝擊離岸風電概念股世紀綱跌 4%,永冠 - KY 跌逾 3.5%,中鋼構也遭壓在盤下。

從權值股來看,多數穩在盤上,台塑化、中租 - KY、群創、寶成、廣達、鴻海、日月光投控、友達和台灣高鐵均在紅盤上,不過,大立光、可成、兆豐金、彰銀、合庫金、中信金、國泰金、開發金和華南金等則遭壓在盤下。

法人表示,近期因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態度又有轉圜,一舉提振全球市場的投資信心,台股也重回了睽違一個月的季線位置,預期接下來在法人回補之下,短線偏多行情可期,尤其過去一個月來因貿易戰受到壓抑的電子族群補漲力道較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