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集團遭爆內線交易 重訊澄清涉案人5年前已離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 (2327-TW)、泛集團成員電感廠奇力新,爆出在收購君耀、美磊時疑似內線交易,對此,國巨今 (23) 日表示,疑似涉案人 2015 年就已經退休,且完全沒有涉入公司任何事務,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營運一切正常。

根據檢調調查,國巨在去年收購保護元件廠君耀 - KY、奇力新併購美磊時,曾任國巨財務部專員的謝姓前員工事先買入美磊股票;時任美磊董事長蔡茂禎,也在事前買進君耀股票,涉嫌違反證交法。

對此國巨表示,昨 (22) 日並未有檢調單位至本公司調查,且公司在職員工皆未被傳喚,疑似涉案人員也已於 2015 年退休,且完全沒有涉入公司任何事務,其個人行為皆與公司無關聯,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奇力新也表示,迄今未獲檢調單位通知,更無遭檢調搜索之事。合併案之決議過程均遵循相關法令辦理,絕無內線交易,目前營運一切正常,相關調查事件對於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影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