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擊谷歌!Sony攜微軟合作雲端遊戲/AI、股價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Sony 1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和微軟(Microsoft)進行戰略性合作,Sony社長兼CEO吉田憲一郎和微軟CEO Satya Nadella(見附圖)簽署了意向確認書,具體的合作細節將待後續敲定,不過主要將以雲端遊戲及人工智慧(AI)領域作為雙方合作的核心。

Sony指出,計畫在自家遊戲、內容的串流服務上使用微軟Azure雲端服務,且雙方也將活用Sony影像感測器和微軟的AI技術、研發新型影像感測器。另外,Sony也計畫在自家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上搭載微軟的AI技術。

共同通信報導,在遊戲專用機領域,Sony、微軟是競爭對手,此次則是計畫藉由攜手、迎擊已表明將搶進雲端遊戲市場的谷歌(Google)。

日經新聞報導,Sony、微軟此次的合作僅限於雲端遊戲,今後雙方仍將各自展開遊戲機、遊戲軟體業務。

另外,Sony於16日盤後宣布,將祭出庫藏股買回措施,買回期限為2019年5月17日-2020年3月31日,買回上限為2,000億日圓、6,000萬股(佔已發行股數比重4.8%)。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8點15分為止,Sony飆漲7.80%至5,788日圓,創今年來(2018年12月17日以來)新高水準。

微軟16日勁揚2.31%,收128.93美元,創約2週來(5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

根據Sony 4月26日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上年度(2018年4月-2019年3月)PS4全球銷售量年減6%至1,780萬台、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預估將年減10%至1,600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