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室內空氣品質 過敏往往來自品質不佳的室內空氣

 正視室內空氣品質 過敏往往來自品質不佳的室內空氣

空氣污染的威脅其實無所不在,即便是處在室內也逃離不了空氣污染的影響。室內空氣品質沒你想得乾淨,室外空污會隨開啟窗戶進到室內,室內更常有的是黴菌、塵蟎、廚房油煙、油漆塗料揮發性氣體等室內居家空氣污染原。而且人一天有90%時間處在室內,因此淨化室內空氣相當重要,選擇能有效淨化室內空氣的Dyson空氣清淨機,能給你呼吸到乾淨空氣。

空氣品質對於人體健康有重要影響,最直接受影響的便是有氣喘與過敏以及體質敏感容易呼吸道系統不順的民眾。不過即便處在室內,室內的空氣品質就安全了嗎?室內的空氣品質也不見得乾淨,而室內的空氣品質往往是受到民眾所忽略。

根據環保署歷年監測資料,全台平均空氣污染持續下降,不過近年來,因氣喘就醫的民眾數量卻不斷增加,這便是「室內空污」的影響。儘管門窗緊閉,待在室內仍有暴露於污染空氣的風險,室內油漆塗料、香芬蠟燭與清潔劑都會散發對人體有害氣體,居家室內環境中的微塵、油煙、黴菌、塵蟎等汙染源都是造成室內空汙的元凶。再者,現代人有九成時間都待在室內,不論是工作、學習、吃飯、運動、睡眠還是娛樂,絕大多數的民眾一天幾乎有90%的時間都是處於密閉室內空間。

兒童更容易受到室內不良空氣影響
台大公衛系曾針對台灣家戶所做的調查顯示,近五成家庭家中PM2.5濃度超過環保署標準。這些肉眼無法察覺的室內空氣污染源可能來自室外,例如交通廢氣等城市活動造成的污染、顆粒物質與花粉;以及室內因清潔劑、寵物皮屑、毛髮和其排泄物、香氛蠟燭、牆面塗料與油煙所產生的污染源等。

而且處在室內最多時間的其實是孩童,孩童特別敏感特別容易受到傷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關於空氣污染和兒童健康的報告,全球90%以上的孩童每天都呼吸著有毒的空氣。同時顯而易見的是,室內空氣條件不佳更會對孩童的健康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

Dyson曾捐贈全台幼兒園智慧空氣清淨機,並且從其中蒐集到的幼兒園空氣品質報告可以發現,孩童確實會在幼兒園室內接觸到二氧化氮、PM 2.5、甲醛、細菌與花粉等空氣污染物,特別在學校廚房附近測出高濃度的PM 2.5和PM 10有害懸浮微粒,這是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24小時室內空氣品質標準的兩倍。

高效過濾並密封有害汙染物
因此維護室內清淨空氣品質刻不容緩,不要因為肉眼察覺不到室內空氣污染物而忽視了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在室內放置 Dyson Pure Cool™ 智慧空氣清淨機,其360度封閉式HEPA活性碳濾網系統,可以捕捉空氣中99.95%小至PM 0.1的超微小粒子、過敏原和污染物,以及吸收有害氣體、異味、家中廢氣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Dyson Pure Cool™ 智慧空氣清淨機另一大特點是市面上唯一使用Air Multiplier™ 氣流倍增科技的空氣清淨機,在強效過濾室內空氣之餘,還能每秒將290公升淨化後的涼爽空氣循環吹送至室內每個角落。

建立27平方公尺大實驗室檢測空氣清淨機效能
更重要的是Dyson Pure Cool™ 智慧空氣清淨機是針對真實家戶室內生活情境而設計,一般的空氣清淨機僅在12平方公尺的密閉實驗空間中測試機器性能,Dyson的工程師是在27平方公尺、八個角落及正中央都放置空氣品質感應器的密閉實驗室中,每隔5秒蒐集一次資料,檢測小於頭髮直徑1/300的空氣污染微粒,確保淨化後的空氣以一致的品質循環至全室每個角落。

如果你想要一台除了能吹送涼爽冷風之外也能在冬日吹送暖風的空氣清淨機,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會是你的好選擇,最大的特點是可以讓室內在寒冷的冬天快速釋放均勻暖流,在酷熱天氣輸送強勁冷風,與此同時,全年有效淨化空氣,吸附潛在的細懸浮微粒與有害氣體,一年四季保障舒適家居環境,提高健康與幸福感受。

享受室內針對個人吹送的潔淨空氣
如果想要享受個人化的潔淨空氣與擁有只針對個人吹送潔淨空氣的空氣清淨機,外型輕巧的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絕對是最棒的選擇。

想要打造針對個人吹送的空氣清淨風扇,最重要的關鍵是要能產生出集中的空氣氣流。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具備Dyson Core Flow™ 核心氣流科技,革新了空氣吹送方式,只對個人吹送最專屬的清淨空氣,相當適合擺放在床邊、書桌等較為專屬的個人領域。試想一下,假設在辦公室中隔壁座位同事感冒了,使用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正好可以給自己一個乾淨不受感染的好空氣。

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提供旋轉弧度70˚的角度調整範圍,而且只要用手指簡單滑動機器上方的圓球裝置,就可以精準調整氣流吹送角度,讓你可以隨心所欲掌握氣流方向。

不論是針對室內大範圍面積的Dyson Pure Cool™ 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還是在室內針對個人吹送清淨空氣的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任何的消費者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室內空氣清潔方案。室內空間可是存在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空氣污染物,當然最重要的是正視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更是刻不容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