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露英國鬆綁華為設備 國防大臣遭開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政府以華為設備有間諜疑慮為由,要求盟國不得使用華為產品建設5G網路。日前英國不顧美國反對,決定有限度開放華為參與5G建設,然而這項消息尚未正式宣布,相關消息就遭洩露,今天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已開除涉案的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上週(24日)率先曝光英國鬆綁華為設備。在官方正式公布前,便以報導披露梅伊在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上,要求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的核心部分,但局部開放使用華為的5G產品,如天線和其他「非核心」基礎設施。

路透社、CNN、BBC報導,在當局調查這起洩密案件後,梅伊認為威廉森必須為未經授權洩漏訊息一事負責,因而將威廉森革職。威廉森則透過推特發文回應(見此),極力否認自己與洩密有任何關聯,對梅伊的決定感到遺憾,並希望當局徹查真相,還自己清白。

報導指出,梅伊已任命國際開發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接替威廉森出任國防大臣,成為英國第一位女性國防大臣。

美國擔心中國政府利用華為設備竊取機密資料,一再呼籲盟友在採購5G網路設備時排除華為。華為和北京當局則否認這項指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