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股價飆10%!超車特斯拉、成美國市值第二大車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財報創佳績、股價出現10年來最大單日漲幅,市值也跟著衝高,如今已超越特斯拉(Tesla Inc.),成為全美市值第二大的汽車廠商。

福特25日公布的第一季(1-3月)財報顯示,拜皮卡車(pickup truck)在美國市場銷售強勁之賜,本業每股盈餘來到0.44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01美元。這擊敗了分析師原先預期。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測該公司Q1本業每股盈餘將達0.27美元。另外,福特Q1營收403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

根據新聞稿,Q1期間,福特中國地區的息前稅前虧損(EBIT)較去年同期縮減2,200萬美元至1.28億美元、並較上一季減少4.06億美元;歐洲地區則轉虧為盈,EBIT來到5,700萬美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虧損6,200萬美元。

MarketWatch報導,Evercore ISI分析師Chris McNally 2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福特Q1表現遠優於市場表現,中國、歐盟等地區的銷售狀況擊敗了人們原先預估。福特領導層似乎比三個月前還要有信心。該證券目前仍在場邊觀望,主要是因為總體經濟環境仍然疲弱的關係,但福特靠著優異的產品組合及定價策略迎戰艱困市況,依舊令人欽佩。

福特26日大漲10.74%、收10.41美元,創2018年7月25日以來收盤高,也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漲幅最大的成分股。Yahoo Finance資料顯示,福特市值已來到451.35億美元。

相較之下,特斯拉26日則重挫5.04%、收235.14美元,創2017年1月12日以來收盤低。根據Yahoo Finance資料,特斯拉市值衰退至408.46億美元。

特斯拉日前公布的上季虧損高於市場預期,讓股價面臨嚴重壓力,而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6日早晨跟CNBC股市名嘴Jim Cramer在Twitter互嗆,更令局勢雪上加霜。Cramer認為,馬斯克就好像美國魔幻馬戲團始祖P. T. Barnum,非常善於轉移焦點。對此馬斯克則回應道,Cramer是模擬假人(見此)。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目前市值為563.79億美元,為全美市值最大的汽車廠商。該公司預定本週二(4月30日)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普遍預測該公司Q1本業每股盈餘將達1.11美元、營收為22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