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登場!佐科威或連任 外資湧入股債市 幣值彈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尼總統大選週三(17日)登場,外資預期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wi、全名Joko Widodo)將連任,資金湧入,帶動印尼股匯市走強。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16日)印尼股市上漲0.72%收6,481.54點,為9日以來收盤新高。

週三(17日)早盤印尼盾持平。週一(15日)一度升至14,055.00兌1美元,為2月28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2014年佐科威以微幅差距擊敗前軍方將領Prabowo Subianto,當選總統。如今兩個老對手再次對決,多數民調顯示佐科威有兩位數領先。但是選情仍未完全底定,Prabowo週二揚言,自己有望取得63%選票,翻盤獲勝。

去年十月印尼盾兌美元跌至1997、1998年亞洲金融海嘯以來低點,印尼央行被迫六度升息阻貶,政府並開徵進口稅,阻止民眾購買進口商品,削減經常帳赤字。近來外資看法大轉彎,今年至今印尼股市吸引了逾10億美元的外資淨流入,情況和去年同期的淨失血20億美元截然不同。

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的新興市場投資長Tuan Huynh說,外資對印尼重燃興趣,是因為過去五年佐科威的改革取得進展,佐科威若連任,可以確保印尼繼續走在正確道路。法巴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副主管Jean-Charles Sambor說,越來越多資金流入印尼股債市,要是佐科威勝選,外資錢潮將挹注印尼資本帳,帶動印尼盾續強。

資深印尼政府官員說,佐科威以52~55%的得票率獲勝,將是「甜蜜點」,可讓佐科威繼續經濟改革、甚至加速經改。一般認為,佐科威的得票率是觀察重點,倘若只僅微幅領先、甚至意外落選,將打擊投資人信心,可能引發賣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