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商機俏 全家結盟郵局 攻小型包裹店到宅配送市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連鎖超商全家 (5903-TW) 今 (9) 日宣布,與中華郵政攜手推「郵局便利包店寄宅」首創服務,主攻小型包裹宅配市場,且寄件全年無休,全家希望藉此擴大布局網購配送的龐大商機。

全家指出,據 2018 台灣網路報告,全台有 333 萬人上網賣東西,平均每 8 人就有 1 人為小賣家,而 C2C 商業模式連年成長 10% 以上。

全家內部資料也顯示,店到店的店取包裹年增 20-30%,從 2016 年 6000 萬件次增加到去年 1 億件次,其中 C2C 包裹比例達 70%。

在「郵局便利包店寄宅」全新服務推出後,消費者可於全家寄送 1 公斤以下小包裹到指定地址,於店舖櫃台購買郵局專屬包材,至 FamiPort 機台填寫寄收件資訊,再由郵差送至指定地點,一般地區約 2-4 天可送達 (離島與花東偏遠地區除外)。

全家進一步說明,去年首創「店到店取貨付款」金流服務,協助小賣家解決收款問題,今年初再推店到店當日配,目前寄件選擇已涵括店到店、宅配和郵局便利包,是所有零售通路中規格最多元。 

「郵局便利包店寄宅」包裹共有兩款規格,包材售價為一號包 1 元、二號包 2 元,配送費用為一號包特價 45 元、二號包特價 57 元,全家說明,若運作成效良好,不排除未來導入更多規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