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蘋果服務部門價值或已超越iPhone部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Piper Jaffray 分析師認為,蘋果 (AAPL-US) 服務事業的價值可能已經高於蘋果的硬體事業。

截至週二,因投資者對蘋果轉向服務業務的信心提高,蘋果股價今年漲幅 18%。蘋果週一宣布一系列付費新服務,包括 Apple TV+ (影視訂閱服務)、Apple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 以及 Apple News+ (新聞雜誌訂閱服務)。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Michael Olson 週三重申蘋果股票評級為「加碼」,且預期隨著蘋果服務業務的產品越來越豐富,本益比也會越來越高。

「我們的分類加總估值 (SOTP) 報告再次證明為何蘋果要戮力轉向服務業務,使用 comp 組平均倍數,Apple 的服務部門實際上比產品部門更有價值。」

Olson 表示,對於經常性銷售公司,使用行業估值倍數,蘋果的服務部門估值約價值 5000 億美元,相較硬體產品分部價值 4000 億美元來得高。

「我們認為,可能會有越來越多投資者聚焦服務,且 2019 財年的服務營收有上行的可能,這可望提高投資者對高利潤營收項目成長的樂觀情緒,並稍微推高本益比。」

Olson 重申蘋果股價目標價 201 美元,隱含漲幅 6%。蘋果週三收高 0.9% 至 188.47 美元。

蘋果近期股價走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