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中惡性腫瘤排名第一 平均每天有131人死於癌症 宏泰人壽統計 50%以上保戶加購癌症險附約

 十大死因中惡性腫瘤排名第一 平均每天有131人死於癌症
宏泰人壽統計 50%以上保戶加購癌症險附約

在台灣,平均每天有131人死於癌症。根據衛服部公布年度民國106年十大死因,惡性腫瘤排名第一,共有48,037人,佔總死亡人數26.6%,男性因罹癌致死的人數為29,346人、致死率較前一年度上升0.4%;女性因罹癌致死人數為18,691人、致死率較前一年度上升0.8%。根據宏泰人壽統計,宏泰人壽的保戶中,過半數的客戶都有加購癌症險,65%購買癌症險保戶的年齡落在40歲~60歲,男女比例約48%:52%。顯見國人罹癌比例偏高,普遍對癌症具備憂患意識,防患於未然。

近日新上架的「宏泰人壽真健康防癌終身健康保險(FCC)」及「宏泰人壽好健康防癌醫療終身健康保險(FCD) 」,真健康(FCC)是著重在一筆給付,可提供被保險人於初次罹患癌症時得到最好的治療,不用擔心家庭的經濟負擔。以30歲男性為例,保額100萬元,月繳保費2,121元;好健康(FCD)的特色則是癌症治療全面照護,涵蓋了11項罹癌後的醫療相關保障,可以更安心面對癌症的後續治療。以30歲男性為例,保額2單位(因癌症住院每日可領2,400元),月繳保費僅805元。宏泰人壽提醒大眾在購買癌症險的同時,也可以考慮搭配豁免保險費附約,等同幫你的保險再買一層保險,讓不幸罹患癌症後,可免繳保險費但繼續享有保障的權利。

宏泰人壽針對理賠的數字整理統計發現,前三大理賠金額最多的病因分別是:第一名乳房惡性腫瘤,第二名乙狀結腸/升結腸/直腸腫瘤,第三名口腔/食道惡性腫瘤。數據顯示上述病因罹癌率高、早期可發現及積極治療也造就了理賠前三大排行與癌症死亡前三大排行略有不同。

宏泰人壽理賠部協理蔡永澄表示,癌症保險理賠給付項目包含了初次罹患、住院、門診、身故及癌症相關的放射線及化學治療行為,因此不難發現前三大惡性腫瘤的理賠金額高跟醫療技術進步及注重預防醫學有關,透過定期健康檢查很容易篩檢並發現初期惡性腫瘤病灶,加上醫療科技的進步,治癒及存活率提升,因此理賠率也就會拉高。

宏泰人壽開發的癌症險多以附約的形式存在,讓客戶可以靈活搭配主約。宏泰人壽商品部協理李怡輝表示,宏泰人壽初期是以直營業務員為主要的銷售通路,因此商品策略以壽險為主約,設計癌症險、醫療險、手術險等商品為附約,希望可以減輕客戶的保費負擔,又可以享有完整的保障。近年來,宏泰人壽開始加入保經代、銀行等通路,因此在醫療及癌症的商品線上,增加主約商品,讓客戶不需要搭配壽險主約就可以購買醫療及癌症的保障,李怡輝進一步表示,我們的商品策略是根據客戶及通路的不同需求而開發,希望可以讓架上商品完整,讓客戶可以任意搭配,用合適的預算,購買足額的保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