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打造AI高雄〉高雄人看這邊!鴻海擴大在地徵才 郭董親自公布起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今 (17) 日表示,高軟是集團軟體研發中心「最好的科技都在這裡」,未來軟體工程師要達 3000 名,是現在 300 名的 10 倍,郭台銘也宣布高軟的徵才待遇,只要是做人工智能相關的,學士月薪 5 萬元起跳、碩士 6 萬元、博士則是 8 萬元。

郭台銘表示,數據的處理是未來科技的發展重點,之所以當初會選擇高雄當作集團軟體中心,有三個理由,除了時任總統馬英九力邀、加上很多員工願意回來高雄外,更重要的是高雄物價、基建條件好,也成為人才匯集的平台。

不過鴻海高軟成立 10 年,但員工只有 300 多人,郭台銘強調,如果要做軟體代工,很快就可以達到 3000 人、3 萬人,就像印度一樣,但現在要做的是 AI、大數據、雲端數據的開發,因此人才是「重質不重量」。

郭台銘表示,高階軟體應用無法快速,但現在這 300 名工程師打好基礎後,只要 1 個人帶 10 個人,就可以有 3000 多名的員工。

郭台銘也當眾宣布即日起,鴻海高軟擴大招募軟體工程師,學士起薪 4.5 萬元起跳,做人工智能相關的,還有 5000 元津貼,等於 1 個月 5 萬元以上;碩士起薪 5.2 萬元,智能領域津貼 8000 元,總計月薪 6 萬以上;博士起薪則為 6 萬元,津貼 2 萬元,月薪可達 8 萬元。

郭台銘也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名言「貨得出去,人得進來,高雄發大財」,強調貨出去,除了農產品,更要有高附加價值的智慧產品,人進來,除了提振觀光帶來庶民經濟的繁榮,更要把高科技人才引入,增加長期,高消費的人口,才能讓高雄發科技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