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連任希望濃!印股躍近半年高、外資淨流入衝15個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度和巴基斯坦爆發衝突,大幅拉抬現任總理莫迪的聲勢,外界預測莫迪將可順利連任,外資湧入,上個月淨流入資金登15個月高,印度Sensex指數衝上近6個月高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11日)印度Sensex指數上漲1.04%收在37,054.10點,為2018年9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Sensex較晚起漲,今年至今只走揚2.73%,漲幅遜於亞洲多數地區。

台北時間週二(12日)印度盧比升至69.790兌1美元,為1月8日以來盤中新高。

Livemint、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印度當局週日(10日)公布大選日期,預定4月11日起跑,一連舉行五週。兩家民調機構ABP C Voter和India TV CNX雙雙顯示,執政的「國家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支持度領先,莫迪可望連任總理。

先前印度準軍事部隊在喀什米爾地區遭逢自殺攻擊,莫迪強硬反擊,下令轟炸巴基斯坦恐怖份子的訓練營,提升莫迪強人形象,支持率大增。

外資預料莫迪將連任,深化經濟改革、祭出更多貨幣寬鬆措施,蜂擁重回印度市場。印度證交所數據顯示,2月份淨流入的外國投資組合達24.2億美元,為15個月新高,一反去年外資淨流出44億美元的慘況。

與此同時,莫迪上個月宣布的預算案,充滿民粹色彩;2月7日印度央行降息,也都有助股市。

除此之外,印度經濟數據也表現出色。中國深陷貿易戰,經濟急速放緩,亞洲國家遭拖累,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大多萎縮。但是印度一枝獨秀,2月份製造業PMI衝上14個月高點。

日經新聞先前報導,日經PMI數據顯示,2月份印度製造業PMI為54.3、高於1月的53.9,創2017年12月以來新高。不只如此,新訂單成長更創2016年10月以來之最。印度表現突出,原因之一是印度對中國曝險較少。世界銀行資料顯示,印度第一、二大出口國分別是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17年分別占印度總出口的16%、10%;中國只佔印度出口的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