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太強!庫克:部分國家的iPhone售價將調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宣布調降部分旗艦iPhone的售價,以抵銷美元走升對銷售量帶來的衝擊。

路透社報導,蘋果於週二(1月29日)美股盤後公布的財報顯示,iPhone首度出現假期旺季期間、銷售不增反減的現象。執行長庫克(Tim Cook、見圖)也隨即宣布了降價計畫。

蘋果並未透露,究竟哪些國家的iPhone會調整價格。中國的經銷商,早已在蘋果於1月初下修去(2018)年10-12月營收預估後,就開始下砍iPhone價格。

iPhone XS去年9月發表時、官方定價為999美元,跟2017年的iPhone X相同。然而,中國、土耳其等國家幣值重貶,使新機比前代貴出許多。庫克透露,在部分市場,蘋果會把iPhone的本地貨幣價格,調整到跟一年前差不多。這也代表,蘋果將自行吸收美元走強帶來的成本。

蘋果在中國的銷售日益趨緩,分析人士警告、當地市況已閃現紅色警戒燈,XR若不積極降價求售、恐怕會有最多2千萬支iPhone滯銷。

MarketWatch、The Street等外電報導,Wedbush Morgan分析師Dan Ives指出,蘋果必須積極調降iPhone XR的中國售價、以提振疲軟銷售,否則將有約1,500~2,000萬支的iPhone無處可去,甚至得進行更為激烈的殺價競爭。

為何蘋果得調降在中國的產品售價?Ives給出兩個理由。第一,中國的智慧機市場競爭激烈,華為、小米等業者以低價策略全面搶市,蘋果必須確保現有的iPhone顧客不會在未來幾季流失。

第二,蘋果需要客戶擁有iPhone,才能實現服務營收成長的目標。對蘋果而言,降價是聰明且必要的策略,只有這麼做才能擴大iPhone的持有人數,進而在接下來十年帶動核心服務營收成長。(相關文章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