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市屢破空前高!外資不給力、漲勢恐後繼無力?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找來芝加哥大學出身葛德斯(Paulo Guedes)擔任經濟部長,並誓言推動改革,激勵巴西股市頻頻創下空前新高。不過此一買盤似乎主要來自巴西本地民眾,外資貢獻不大。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上週五(18日)上漲0.78%收在96,096.75點,打破空前收盤新高。本月至今飆升9.34%。

巴西里拉18日貶值0.04%、報3.7500兌1美元,今年至今巴西里拉兌美元升值2.60%。

金融時報報導,波索納洛力倡改革,並找來大批技術官僚,點燃市場熱情,不過巴西股市要續漲,需要外資支持。美銀美林首席巴西經濟學家David Beker表示,沒看到外資資金湧入,巴西股市狂漲似乎是靠本地買盤力挺。

從巴西幣表現也可看出,外資對巴西股市不算太熱情。如果外資狂湧而入,巴西里拉將大幅升值。但是今年為止,里拉的漲幅只有2.6%、落後巴西股市的9.34%。這代表外資和內資的熱度有著天壤之別,外資擔憂全球貿易衝突、中國經濟放緩會拖累巴西經濟,也對巴西改革較不具信心。

巴西需要改革退休金制度,才能讓財政赤字從佔GDP 7%的高水位下滑。但是市場憂慮改革不易,就算過關也可能只是大幅灌水的版本。巴西國會有30多個政黨,要爭取各方支持改革退休金難度極高。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持有的巴西部位,近來已經獲利出場。BlueBay新興市場研究主管Graham Stock指出,要是改革稀釋到對財政毫無幫助,股市將爆發劇烈賣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