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胃納開!垃圾債創2年最大吸金額、新興市場錢潮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一再暗示將耐心看待升息決策,市場風險胃納大開,垃圾債(即高收益債)基金出現2016年末以來的最大吸金潮;新興股市也連續14週呈現資金淨流入。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7日追蹤垃圾債的「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債券ETF」(代號 HYG.US)上漲0.27%收在84.26美元,為2018年11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和2018年12月24日波段收盤低點的79.63美元相比,上漲5.8%。

17日「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代號EEM.US)上漲0.44%收在41.35美元。和2018年12月24日波段收盤低點的38.16美元相比,上漲8.4%。

路透社報導,Lipper數據顯示,16日為止當週,垃圾債基金吸金33億美元,創2016年底以來最大規模的單週資金淨流入。市場狂買風險資產,美國股票共同基金(不含ETF),也吸金48億美元。與此同時,資金的安全避風險---貨幣市場基金退燒,單週失血150億美元。

Lipper資深研究分析師Pat Keon說,從本週基金資金流向看來,投資人樂見市場發展,願意承受更多風險。貨幣市場基金的資金淨流出,意味眾人取出場邊資金,再次出手投資,垃圾債也有資金湧入。

市場風險胃納旺盛,從新興市場基金也可見一般。金融時報報導,EPFR Global數據顯示,17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吸金33億美元,為連續第14週資金淨流入。過去三個月來,新興股市基金湧入275億美元,一反之前的贖回潮。與此同時,本週新興債券基金也吸金24億美元,為2018年1月底以來最高額的單週淨流入。

分析師指出,FED預料將放緩升息腳步,增添新興市場的吸引力。之前FED一再升息,拉高已開發國家利率,削弱新興國家高利的魅力。而且去年新興市場重挫,價格跌至低點,也讓逢低進場買盤現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