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7天崩2成後 單日狂彈10%!明年現金流、需求俏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Tesla Inc.)在短短7個交易日內慘摔2成後,26日隨美股暴衝而狂彈逾10%,分析師相信明(2019)年特斯拉獲利、現金流看俏,成為公司股價彈高的其中一樣催化劑。

MarketWatch、barron`s.com 26日報導,Wedbush長期看多特斯拉的分析師Daniel Iv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特斯拉過去一年的生產延遲問題似乎已經獲得解決,市場需求看來有望一路旺到明年,預估特斯拉獲利、現金流將逐步改善,讓華爾街暫時把募資風險拋到腦後。

特斯拉26日終場狂彈10.39%、收326.09美元;該檔個股自12月14日起一路崩跌至12月24日,期間跌幅高達21.6%(以收盤價計算)。

Ives認為,美國需求增溫、生產效率改善、海外成長潛力看俏,有望推升特斯拉Q4獲利。這是特斯拉明年達成穩定獲利、現金流的重要一步,未來數年Model 3需求將大有轉機。

Ives重申,特斯拉的投資評等為「表現優於市場」、目標價則是440美元。他相信,華爾街現在更為關注特斯拉的產品需求、而不是生產問題。中國市場的成長是近來部分投資人關心的焦點,但Ives更為聚焦歐洲的潛在商機。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月曾說,特斯拉對於能在明年初把Model 3推廣至歐洲和中國深感振奮,因為這些地區的中型高階轎車市場,遠比北美還大。

馬斯克當時並表示,歐洲的交車量可能要到明年2月底或3月份才會達到「有意義」(significant)的水準。這或許會稍稍壓抑第一季的交車數字。

不過,Ives認為,雖然市場擔憂,歐洲部分出貨數據可能會等到明年Q2才會認列,但華爾街應該早已充分理解這些時間上的議題。不只如此,歐洲目前被人為壓抑住的需求,看來相當強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