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梅伊提早上工 為無協議硬脫歐做準備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隨著 2019 年 3 月英國脫歐的到來,在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要求下,內閣部長們只能早早結束聖誕假期,以準備「無協議」的硬脫歐事宜。

英國議會成員通常於 1 月 7 日重返工作崗位,但梅伊已敲定了 1 月 2 日會議時辰,提早上工為硬脫歐做好準備。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梅伊的脫歐秘書 Stephen Barclay 將主持內閣會議。

上次 12 月 18 日的部長級會議最後宣布採取的措施,如在渡輪上留出空間以確保醫療用品充足,並保持 3500 名武裝部隊人員準備好支持政府的應急計劃。

然而,電訊報引用一位匿名部長表示,這次會議「真的只是做秀而已。這是為了證明我們正在全力以赴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Barclay 之前提到,「作為我們繼續準備不做任何協議的一部分,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需要確保我們為這個選項做好準備。但我們的優先事項仍然是達成協議」。

梅伊縮短部長假期的舉動,似乎也承認了政府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抵制英國脫歐的最大威脅。12 月 18 日英國五大商業遊說團體的負責人表示,「企業一直在驚恐地看著政治家們專注於派系糾紛,而不是企業需要推進的實際步驟」。這五個業務集團表示,政府準備確保在無協議情況下順利過渡脫歐是注定要失敗的。

據報導,該組織表示,「顯然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在短短 100 天內防止嚴重的脫臼和中斷。這不是我們應該淪落的位置」。

英國退出歐盟的法律日期定為當地時間 2019 年 3 月 29 日晚上 11 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