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轟Fed 但讚美商全球最棒 政府何時重啟?不知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川普總統週二 (25 日) 重申對美國 Fed 升息過快的不滿,但補充提到美國公司是「全球最棒」的企業,是投資者「巨大」的買進機會。

「他們升息太快,因為他們覺得經濟很棒,我認為他們很快會得到這點 (很棒的經濟)。我對我們的企業很有信心,我們有全球最棒的企業,他們現在運作非常良好,他們一直創下一些記錄,所以我認為現在是很大的買進機會。」

因市場擔心經濟成長轉疲弱,美股近幾週一直走跌,川普一直將矛頭指向 Fed,多次公開批評其主席鮑爾,週一更稱 Fed 是美國經濟唯一問題。

政府關閉

提到美政府關閉一事,川普表示,只要民主黨拒絕在美墨邊境間建立更多障礙,政府就會持續關閉,這讓投資人更加失望,他們原本希望出現聖誕奇蹟,讓部分政府部門可以加速重啟,讓員工返回工作岡位。

「我沒法告訴你政府什麼時候會開啟,我只能說,除非我們蓋起美墨大牆或圍籬,不管叫什麼都好,否則政府不會重啟。」

川普主張藉由強化美墨邊境,認為藉此可以有效遏止毒品流動和人口販賣進入美國,先前要求國會提撥 50 億美元,但根據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 Mick Mulvaney,目前要求金額已下降,

民主黨人反對在邊境大牆上砸錢,主張多利用科技或一些技術來管控邊境,他們願意支付 13 億美元強化邊境安全,但不是建築大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