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驚現"死叉"!歐亞市場遭熊啃、美股陷修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成長轉弱的恐懼揮之不去,國際間熊影幢幢,歐亞主要指數都已跌落熊市、或逼近熊市。美國三大指數也在週一(17日)自高點大跌10%,落入修正領域。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美股除外的全球股市「iShares MSCI ACWI ETF」(代號ACWI.US),週二(18日)下跌0.96%收在64.95美元,為2017年5月18日以來收盤新低。ACWI的50天移動平均線向下摜破200天移動平均線,形成「死亡交叉」,這通常代表利空,意味短期動能喪失。

CNBC報導,熊掌肆虐全球,中國、南韓、土耳其、義大利、德國、墨西哥的主要指數都已落入熊市。另外,西班牙、法國、俄羅斯股市再跌5%,就摔入熊市。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今年六月上證指數先遭熊噬,九月份香港恆生指數跟進,十月份南韓KOSPI指數也遭熊吻。熊市定義為自波段高點拉回20%,

亞股受創之外,歐股也好不到哪裡去。義大利因為預算問題槓上歐盟,該國FTSE MIB指數自高點慘跌24%。德國DAX也在本月初自高點暴跌21%。全球車市疲弱,重創德國三大車廠,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福斯(Volkswagen)、BMW股價,都從高點重挫20%以上。汽車零件廠也受拖累,Continental以歐洲和中國汽車銷售低迷為由,兩度下砍年度營收展望。頹勢擴散至歐洲其他國家,上週公佈的IHS Markit歐元區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49個月新低。

新債券天王岡拉克(Geffrey Gundlach)看壞前景,指出追蹤全球股市的「iShares MSCI World Index」,有80%成份股都陷入死叉,走弱趨勢相當普遍一致。歐亞股市齊跌,原本獨強的美股,現在也搖搖欲墜。The Leuthold Group投資長Doug Ramsey說,他們假定市場進入了新的熊市週期,對國外股市來說,這已是事實、而非假設。美國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總是最後一個倒下的,也許會在明年崩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