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指責美國散布恐慌 稱已獲逾25份5G商業合約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週二 (18 日) 表示,將在未來 5 年內投入 20 億美元加強網路安全。公司副董事長兼輪值 CEO 胡厚崑強調,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封殺他們,只會打擊整個行業、扼殺全球無線通信技術的進步。

華為週二邀請 20 多位國際記者參觀深圳總部,並舉行記者會,反駁外界的指控。胡厚崑表示,「我們在過去的 30 年間沒有收到過來自 (中國) 政府的任何要求,也沒有發生過安全威脅方面的任何事故」。

由於擔憂華為設備可能協助中國間諜活動,華為基本上已被美國拒之門外,澳洲和紐西蘭也禁止他們建設本國的 5G 網路。還有媒體報導,日本 3 大電信運營商計畫放棄使用華為的 5G 設備,法國也正在考慮把它加入「高度警惕」名單。

胡厚崑說:「儘管一些市場努力製造對華為的恐懼,並利用政治干預行業增長,但我們自豪地說,我們的客戶仍然信任我們」。

華為指出,已經獲得逾 25 份 5G 商業合約,略高於 11 月宣布的 22 份。公司 5G 基地台出貨量已經超過 10000 個,胡厚崑表示,華為預計今年營收將超過 1000 億美元,比去年成長 8.7%。

美國指控,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具有軍方背景,華為受控於中國政府,在其設備中設置「後門」蒐集情報。胡厚崑表示,「當涉及到安全指控時,最好是讓事實說話。事實是華為在安全方面的記錄是清白的」。

對於孟晚舟被捕事件,胡厚崑表明,不會針對此事做過多回答,但一定按照法律程序來解決問題,並重申公司遵守國際法,相信司法機構將得出公正的結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