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引發不確定性 中國至美國商品運費上漲逾一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過去一年,由於華盛頓與北京的貿易緊張帶來了不確定性,由中國至美國的運輸費用因而大幅上漲。

這是因為中國出口商趁新的關稅實施前,急於將商品運送至美國。但數據顯示,此一趨勢可能很快消退。

過去一年,中國與美國 -- 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 -- 陷入了關稅戰,各對對方數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因擔憂爆發全面貿易戰,出口商因而將交貨日期提前。

根據運輸公司 Freightos 的數據顯示,12 月初,由中國至美國的貨櫃運費較一年前上漲了逾 100%。

Freightos 公司在最近發布到波羅的海交易所的新聞網站上的報告中說:「跨太平洋運輸尖峰季節就是一條金脈,過去一年,運費上漲了逾一倍。」

與一年前相較,由中國至美國西岸的運費上漲了 128%,由中國至美國東岸上漲了 123%。

相形之下,同一期間,由中國至北歐的運費僅上漲 11%。

其實,在 9 月宣布加徵關稅之前,許多進口商已開始準備提前進口,增加庫存。

Freightos 公司執行長 Zvi Schreiber 在發布的聲明中說:「在 1 月 1 日加徵 10% 的關稅之前,許多進口商已提前進口商品,這推升了跨太平洋尖峰運費,但提前進口數量終究有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