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銷售急劇下滑 三星將關閉天津製造廠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由於低成本對手的競爭加劇,三星在中國大陸 -- 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 的銷售下滑,週三決定關閉設於中國的一間手機生產工廠。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指出,今年第一季,三星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已緊縮至 1%,不敵如華為等本土品牌的競爭。2013 年中,三星在該地的市佔率約為 15%。

三星在發布的聲明中說:「為了提升三星電子生產工廠的效率,我們不得不決定停止天津工廠的業務。」

該工廠目前僱用員工約 2600 人,預定於今年底正式關閉。

三星 -- 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生產廠商 -- 說,將會給予員工補償計畫,並提供機會轉調至其他三星工廠。

該公司並指出,在廣東惠州的另一間手機工廠將繼續運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