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展開 聚焦於農業與經濟改革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與中國新一輪貿易談判已在電話中,悄然展開。與會者包括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與中國副總理劉鶴。

了解此次談話的消息人士說,在電話中,這三位官員討論了中國購買農產品,及中國基本經濟政策改革。但他們並未提供進一步詳情。

消息人士說,為了支持習近平與川普達成的貿易休兵,中國官員亦考慮改變中國製造 2025 計畫。該計畫係由政府主導的工業政策,目標在讓中國企業在多項工業居領導地位,諸如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技術。然而該政策亦為美國抗議的焦點,美國指責北京進行不公平貿易行為,讓外國企業處於不利地位。

中國商務部在發布的簡短聲明中說,在中國時間週二上午進行的會談,已有所進展。消息人士說,劉鶴計畫於新年後,前往華盛頓訪問。

本月稍早,川普總統與習近平同意了 90 天貿易休兵,而後乃有週二的電話會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