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富人都愛負債?用槓桿開金錢外掛,職場的「股權思維」人人都該學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為什麼富人都愛負債?用槓桿開金錢外掛,職場的「股權思維」人人都該學

職場只剩股權思維者有錢途
有錢人為什麼要負債? 哪怕自己不缺錢,也要向銀行借? 因為負債就是槓桿,用100元可以做1,000元的事。

「我對於賺當下的快錢,已經沒什麼興趣了。」
一天晚上和艾菲在紅磡新開的酒店長廊散步,她的投資公司希望投資我的新媒體。
「我們認識兩年了,我是一路看著你長成現在的樣子的。我們入點股吧,讓你們發展得更快。」

我想,我肯定回不去領固定薪水的工薪階層,那種固定收入的模式了。沒有想像力的事情,不值得做。當年是演員,如今是投資人的任泉有一次發言說,他嘗到了股權投資的魅力,這兩年賺的錢,比他過去那些年做演員的收入總和還要多。

一次性買賣,無法以槓桿創造收入
我的公眾號去年開始一些商業上的變現嘗試,比如廣告和課程。一開始我覺得挺開心的,一篇文章就可以賣好幾萬,算是半個躺著賺錢的模式了。但是寫著寫著,覺得又沒有太多意思。因為廣告收入最致命的一點,在於屬於一次性買賣,我寫篇文章,拿一筆廣告費。雖然從時間投入的成本來說,單位時間效率已經很高。但是這種一鎚子買賣的生意,猶如春藥,如果一直希望用這種模式來賺錢的話,其實是賺了現在的錢,而失去了未來。

為什麼這麼說?第一,廣告不能增值你未來長期的品牌價值,而是在消耗。第二,廣告收入是有天花板的,一個月1,000,000撐死了,沒有太大的想像空間。而走資本市場的同道大叔,也就是這麼幾年時間,估值幾個億,自己套現了1.8億。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商業路徑。第三,以我現在的時間沉沒成本,如果只是用廣告模式,其實是不划算的,乍看現在賺得多,但是和未來沒有什麼關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