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立院備詢〉娃娃機盛行 明年央行10元硬幣發行量將暴增逾1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6) 日在立法院表示,央行明年 10 元硬幣預計發行量 22 億枚,較今年增加 1 成以上,主要是因娃娃機風行,民眾對 10 元硬幣的需求增加,因此,央行會因應社會上的需求盡量發行。

立法委員江永昌質詢,央行 108 年預算數中,硬幣發行成本將近 17 億元,其中有 10 億元是用在發行 10 元硬幣。

楊金龍說明,面額越小發行成本也越高,50 元幣發行成本一枚要 5.71 元,10 元幣發行成本一枚要 4.75 元,央行預計明年 10 元硬幣發行數為 22 億枚,較今年 19.3 億枚多出 1 成以上。

目前全台夾娃娃機店數超過 1 萬家,由於加盟金額門檻不高,台灣娃娃機公司達 3353 家,從業人數包括店主、個別機台經營者和機台供應鏈等達 10 萬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