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避險、資金盤放著生利息?6種特別投資工具解析:「這個」最安全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虛擬貨幣避險、資金盤放著生利息?6種特別投資工具解析:「這個」最安全

繼上一篇《動盪市場怎麼下棋?5投資工具分享:儲蓄險推「6年」、股票只存「民生股」》,闡述站長自己有接觸過的工具:儲蓄險、基金、股票、房地產、選擇權、虛擬貨幣、資金盤 (HYIP)、美股、黃金、外匯、期貨、CMS,今天繼續簡單分享站長的看法。

【虛擬貨幣】
投資虛擬貨幣前,你要先釐清自己的立場,是投資、投機,還是改善世界的科技? 改善世界,站長個人預估還需要20年以後;投資來說,我們可以視為波段或避險工具。避險只推薦比特、以太跟萊特(可以參閱賽普勒斯危機以及幾波危機下的漲幅) 若是在交易所進行點差交易,那就當一般外匯操作。 *例如https://www.bitfinex.com/?locale=zh-TW

如果你是因為聽了某些公司或業務的說明,買了某些未來可以拆分或是自我繁殖的貨幣,站長只能說,這樣的投機很吃運氣。說白了,這些都只是標準的龐式罷了,ICO千百種,真正能活下去的,少之又少。拜託,千萬別重壓退休金、借款又賣老婆的去投資,1%的投機者代表背後99%的肥料...站長誠心期盼各位都是那1%的勝利者。

【資金盤HYIP】
HYIP太艱澀嗎?就是那些號稱可以買了不用管、放著自己就會生錢、利息每月超過3%的玩意。通常是各種包裝,趕快看看有沒有聽過吧!

私募基金、虛擬貨幣、某種農作物、投資賭場、外匯代操、股票圈購、某生物科技、博弈平台,不用懷疑,都是業障。利息都是假的、收入都是暫時的,最後只有賠光是真的。

還在等甚麼?有買的趕快贖回來啊啊啊!上述站長都接觸過了,賠了300多萬,如果這行字能拯救更多朋友,300萬絕對值得。

【美股】
因為上了價值投資法的課,所以當初有在FT開帳戶,也交易了一小段時間。美股基本上各指標都穩定,雖然VIX有飆高,但應該只是短期在盤整。中美貿易戰沒到盡頭,美股不會弱。

【外匯】
嗚嗚,站長自從去年6月鎊美爆炸後,(五分鐘賠了200,快創個人紀錄了),就沒再接觸外匯了,應該也說一心無法多用,所以暫時放棄。但槓桿商品都蠻類似的,就是策略+修正+紀律,最重要的,是停損!停損!停損!

一些朋友常問外匯代操是真是假,或是想接觸外匯怎麼入門,站長只能苦心地說,券商是根本,FCA、NFA跟ASIC監管,一定,一定,一定要有FCA。沒有的,不管他端了甚麼牛肉,就算是王品也不要開戶匯款!

【CMS】
通常是你去銀行會被理專推坑薦,或被某些保險業務員講得天花亂墜,但你若問他這項工具的中文,大概10個有11個答不出來 (第11個是他主管)寫到這邊,站長想也不會往下推薦了,一句話,真的是閒錢可以投資,不用期望都能順利到期履約,還沒扣到一堆阿里阿雜的費用。

【黃金】
跟美元指數脫鉤後,到底算不算避險工具也難說了。不過真有閒錢,可以考慮配置5%當避險部位(不喜歡黃金可以配置比特或以太)畢竟某個國家狂買特買,不知道想幹嘛,竟然把加拿大國庫的黃金買光了,或許還有些題材吧。至於要買存摺還是實體,見仁見智。站長買的是實體。

2018年底,美股沒甚麼事,台股卻一直在往下滾,新興市場也重傷休養,中美大國開戰,熱錢都在回流並躲好,似乎在等待其中一隻巨象摔倒,狠狠地如同禿鷹去掠食。散戶能做的,建議先回到防禦型投資,存股、定期定額基金、短年期儲蓄險、避險部位、或是儲備銀彈,等待巨象的崩盤。往好處想,最近可以睡得很安穩。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震盪市場,各種投資參考(下):內含500萬學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