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八年薪水沒漲又累?超級媽媽:我只專心做3項工作,要到2倍薪水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工作八年薪水沒漲又累?超級媽媽:我只專心做3項工作,要到2倍薪水

你該做的3大核心工作,應是能讓你為公司或組織創造最大價值的工作。當你能夠正確地找出這3大工作,並竭盡所能地加以執行時,你才能有最理想的表現。讓我來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我於聖地牙哥舉辦完第一個全日輔導課程的3個月後,辛西亞與該小組分享一個故事。她說:「當我在90天前第一次來到這裡時,你說在12個月內,我的薪水將會倍增,而工作量則會減少一半。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我還是決定試一試。」「第一天,你要我寫下上週或上個月做過的事情。我寫出17項我該負責的工作。我的問題在於工作量大得驚人。我一週得上班6天,每天10∼12個小時,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先生及2個小孩。但我就是找不到方法解決。我在科學園區的一家公司服務有8年的時間,但工作總是排山倒海地來,我的時間永遠不夠用。」

一天只做一件事

她繼續說道:「就在我完成這份表單後,你接著問我:『如果你一天之中只要完成表上的一件事,哪一件事將帶給公司最大的價值?』這很容易,我在紙上把這項工作打了個圈。你接著又問:『如果可以再多做一件,能為公司創造最大價值的第2件工作是什麼?』當我找出第2項重要工作後,你又重複一次同樣的問題,找出我第3件重要的工作。接下來你的話讓我當時大吃一驚。你說,不管這3件工作是什麼,我能為公司做出的貢獻有90%都在這之中了,其餘的只是支援或補充性質的工作罷了,其實是可以委託他人、減少分量、委外或忽略不做的。」

立即採取行動

辛西亞繼續說道:「我看了看這3件工作,我發現,讓我能為公司創造最多價值的正是這3件工作。這天是星期五。星期一早上10時,我告訴上司我的發現。我說除了這3大件工作外,我需要他協助我將其餘的工作全都委託他人及委外處理。我想,如果我能專心執行這3件工作,我對公司的貢獻將會是原本的2倍以上。我還跟他說,既然貢獻是雙倍,我希望薪水也變成雙倍。我的上司一語不發。他看著我所列出的重要工作表後,看了我一下,又再看了工作表一眼,然後他說:『好吧。』此時,他身後的時鐘顯示當時是早上10時21分。他說:『你說的沒錯。這些是你在公司裡最重要、也是你做得最好的3件工作。我會幫你委託其他人處理這些次要的工作,並減少它們的工作量,好讓你能全心全意完成這3件重要工作。如果你能讓你的貢獻增加雙倍,我也會支付你雙倍的薪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