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美國製造"碰壁?傳工廠找人難、擬調陸員工赴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勞動市場吃緊,連鴻海(2317)也受影響!據傳鴻海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工廠,找不到足夠人手,考慮調派中國員工到美國工作。消息傳出後,鴻海立刻發布聲明稿否認。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的威斯康辛工廠仍在興建當中,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想透過內部轉調的方式,用中國工程師補足威斯康辛廠的人力缺口。美國就業市場緊繃,勞動力供不應求。九月份全美失業率為3.7%、創下49年新低。威斯康辛州的失業率甚至低於全美平均值,只有3.0%,找人難上加難。

相關人士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圖)想把中國工程師轉調美國。但是一些工程師興趣缺缺,因為威斯康辛州在中國名氣不大,不像加州或紐約一樣出名。一名中國工程師則說,他不想搬到和哈爾濱一樣冷的地方,擔心威斯康辛州天寒地凍。據了解自願前往威斯康州的中國員工寥寥無幾,郭董為此感到不悅。

鴻海工廠位於威斯康辛州拉辛郡(Racine),當地徵才公司Express Employment Professional主管Loretta Olson表示,很難找到在地的技術勞工,該州的其他公司開始提供更好福利待遇,避免鴻海搶人。儘管鴻海積極和當地高中大學合作,但是她認為鴻海可能還是找不到足夠人手,必須往外找人。鴻海隨後發出兩份聲明稿,一份表示鴻海招聘中國員工到威斯康辛廠工作的說法絕非事實,另一份強調該公司仍將在美雇用1.3萬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