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變化無常科技股,他買中華電大賺400萬...股場忌膽怯,炒股就先贏一半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不玩變化無常科技股,他買中華電大賺400萬...股場忌膽怯,炒股就先贏一半

小時候家裡很貧窮,大人總說要努力工作,才能賺到錢。因此我國小就開始做蠟筆的代工,也就是幫忙用紙把蠟筆整個包起來。只是辛辛苦苦包了一整箱的蠟筆,卻賺不到幾塊錢。當時我就在想,「都這麼辛苦了,怎麼還賺不到錢?」這樣的工作方式有意義嗎?如果能夠躺在床上就賺到錢,不是很完美嗎?我疑惑著。

1986年,在我國小六年級時,適逢股市萬點大狂潮。當時股價天天破新高,股市四大天王游淮銀、雷伯龍、沈慶京及邱明宏在市場上呼風喚雨,反對派每天都喊崩盤。股市就這樣從600點(1985.07),一路漲到1萬2,000多點(1990.02),漲了整整19倍。還好當年沒有放空這玩意,否則這群反對派肯定死到連骨頭都不剩。漲勢永無止境,逆勢放空必定送終。

親眼見證過這波瘋狂的漲勢,我深深認為股市絕對能夠賺到錢。人就該趁年輕時,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追求夢想未必成功,放棄夢想注定失敗。

從小學六年級到大學七年級,長達14年的時間裡,我都在思索要如何買進賣出?怎樣才能從股市賺到錢?雖然我窮到靠政府的公費獎學金過活。1999年,大學畢業,我結婚;2000年初入股市,買進中鋼(2002)和玉山銀(於2002年1月與玉山票券及玉山證券轉換為玉山金,股號為2884)。當年我投入40萬元資金,剛好遇上陳水扁當選總統及網路泡沫,股市大崩盤,整整賠掉20萬元。

妻:「這樣買股票會賺錢嗎?」
我:「會賠錢。」
妻:「你是白痴啊?都知道會賠錢了,還繼續買股票?人蠢要有個限度。」

不理老婆,繼續買進,反正錢是我在賺的。老婆也不死心地天天罵,就這樣罵了2年。後來我整整賺了40萬元回來,老婆從此閉嘴。

2007年,我大舉買進華航(2610),賭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台海兩岸會三通(通郵、通商、通航)。結果2008年馬英九真的當選,華航股價開始上漲,但之後拉回。我看情勢不對,全數賣出,獲利30幾萬元。之後華航大幅虧損,一堆看好三通的人,全數賠錢,大罵為何都三通了,買華航還會慘賠?「總統大選預測精準,財富自然隨之而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