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通膨遜升息難!澳幣短期或跌深反彈、長線恐摔9年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消費者物價低迷,第三季的核心通膨轉弱,澳幣受挫下跌。分析師預測,澳幣可能會有短期反彈,但是之後可能會轉跌,下探九年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三(31日)中午12點24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30%、報0.7082。今年至今澳幣兌美元貶值9.30%。

Pound Sterling Live、路透社、雪梨晨鋒報報導,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31日宣布,Q3消費者物價指數季增0.4%,增幅和前季相同,但是低於市場預期的0.5%。至於澳洲央行(RBA)關注的核心通膨,表現更差,已經連續11季未達央行目標值的2~3%。

澳洲通膨低迷,消費信心不振,外界估計澳央升息機會渺茫,態度可能會日趨鴿派,將繼續打壓澳幣。

儘管如此,從技術分析來看,澳幣也許會出現短期反彈。澳幣兌美元近來兩度跌至低點,但是相對強弱指數(RSI)沒有跟著走低,兩者上下匯合(convergence),這代表市場缺乏下行動能,也許會反轉跳高(圖表見此)。

另外,10月26日澳幣跌至波段低點的0.7018,K棒呈現「長腳十字」(long-legged doji),這也是多頭徵兆。路透分析師Christopher Romano說,之前出現長腳十字時,都有短期劇烈反轉,再加上RSI走勢有利,可能會有反彈。

不過長期而言,澳洲利率按兵不動,美國則一再升息,利差擴大將拖低澳元。另外,中國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人民幣走貶會削弱中國的購買力,不利澳洲,澳幣也將受累。Hexavest的Vincent Delisle估計,種種憂慮之下,澳幣兌美元也許會貶至0.67,創2009年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