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務夯爆!Sony財報超亮眼、估全年獲利再破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Sony遊戲業務旺翻天,抵銷了智慧機虧損,上季營益飆升近20%。Sony對前景極度樂觀,大幅上修年度展望,估計獲利將連續兩年改寫空前新高。

Sony週二(30日)日股盤後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2018年7~9月),營收年增6%至2.18兆日圓、營益年增17%至2,395億日圓、純益年增24%至2,464億日圓。

各部門而言,遊戲機&網路服務事業表現最佳,營收年增27%至5,501億日圓,營益年增65%至906億日圓。Sony表示遊戲軟體銷售火熱,帶旺業績。該公司估計本會計年度遊戲軟體、PlayStation買氣都將續增,加上匯兌因素有利,上修此一部門的全年預期。

數位影像&解決方案事業(包含數位相機、攝錄影機等產品)也交出佳績,營收年增5%至1,639億日圓,營益年增15%至218億日圓。

半導體事業(包含CMOS影像感測器、相機模組等產品)營收年增11%至2,544億日圓,不過營益年減3%至479億日圓,主要是研發支出大增壓抑獲利。

行動裝置事業(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則持續悽慘,營收年減32%至1,178億日圓;營損擴大至298億日圓,遠高於去年同期的25億日圓,主因減記長期資產(impairment charge against long-lived assets)。Sony調降行動業務展望,估計今年年度營收僅剩5,100億日圓,低於去年的7,237億日圓,智慧機出貨量也將降至700萬支。

家庭娛樂&音響事業(包含液晶電視、播放機、家用音響、MP3等產品)營收年減9%至2,749億日圓,營益略增至245億日圓。該公司改變電視銷售策略,專注獲利不追求銷量,使得營收下滑。

展望全年,Sony大幅調高年度營益預期,從先前估計的6,700億日圓,升至8,700億日圓,為空前新高。此一估計遠高於市場預期的7,964億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