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谷歌太強大!夏普傳已中斷智慧音箱研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刊工業新聞25日報導,夏普(Sharp)將修正藉由網路連接家電等產品的家用IoT戰略。在美國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販售的智慧音箱(AI音箱)持續滲透市場下、夏普研判難於對抗上述兩家廠商,因此已中斷原先定位為核心產品的家用智慧音箱「Home Assistant」的研發。

報導指出,今後夏普會將資源傾注在可和亞馬遜/谷歌智慧音箱連結的家電雲端系統以及可用語音操控家電的電視用遙控器等產品上,其中該遙控器也可操控電視以外的家電、藉此來替代智慧音箱。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11點32分為止,夏普上揚0.54%至1,680日圓;夏普昨日(25日)股價崩跌9.04%,收1,671日圓,創近2年來(2016年11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紀錄。

日本媒體Robotstart 10月23日報導,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在2018年7-8月期間亞馬遜於美國智慧音箱市場上的市佔率高達74.4%穩居首位,其次為谷歌的20.7%,蘋果(Apple)市佔率僅4.9%。

夏普於2017年12月11日宣布,可連接網路、使用人工智慧(AI)服務的「智慧家電(AIoT家電)」日本國內累計銷售量(累計生產量)計畫在2019年度結束前(2020年3月底前)擴增至300萬台的水準、將達2016年度末(累計銷售量約3萬台)的100倍(即累銷要在3年內增至百倍)

夏普於2012年開賣搭載AI的掃地機器人等產品,今後將以空調、冰箱、烹飪家電品牌「HEALSIO」為中心擴增新產品及服務陣容,且也將讓智慧家電產品支援亞馬遜(Amazon)等廠商相繼推出的智慧音箱(AI音箱)、加快普及速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