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互鬥,印度躺著也中槍、恐淪最慘砲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隔山觀虎鬥的印度不僅未漁翁得利,反稱自己因全球貿易成長趨緩,恐成最大受害者。

印度工商部部長普拉布(Suresh Prabhu)周二表示全球貿易下滑、經濟成長趨緩,沒有人可以從中受惠,包含印度在內。(Economic Times)

貿易戰對印度的衝擊已經顯現,數據顯示印度九月出口下滑2.15%至279.5億美元,為本會計年度首見。普拉布指出過去幾個月全球經貿的變化,超出過去六七十年的歷史常態。

世界貿易組織(WTO)上月底發佈報告指出由於關稅壁壘高築,全球貿易成長放緩較年初預期嚴重,且情況可能再惡化。

WTO預期今年全球貿易將成長3.9%,對照四月原預估成長4.4%,下修幅度達0.5個百分點,且明年預估成長率將進一步減緩至3.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