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就是利多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下跌 賠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中國股市下半年跌勢加重,連深受長線法人喜愛的白酒股都重挫連連,總計上證指數今年以來下跌17%、深證成指下跌25%,是全球表現最差的市場(截至9月19日)。

不過,陸股愈跌,市場上喊進陸股的聲音愈大。最近見到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經理人施斌,發現他操盤的中國基金規模高達6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60億元),這規模竟超過國內投信發行138檔境內股票型基金的總規模(約新台幣1,835億元),足見中國市場的規模威力。

施斌對於中國正在進行的經濟結構調整有深入觀察,他認為,陸股跌勢加重的主因不在中美貿易大戰,而是中國自身的結構改革。過去中國經濟結構高度倚賴原物料和製造業,現在卻是服務業大幅增長,過去看重投資的增加,現在則不斷拉高消費占比;因為要拉高品質、提升服務內容,研發支出跟著躍升。

因為體質在改變,當陸股本益比降至11.7倍,比香港、台灣和馬來西亞都低時,難怪專家建議可以開始分批買進中國基金,畢竟面對一個正在改革的市場,跌深就是利多。只是施斌提醒,中國市場的改革路不能停,改革開放能否繼續?將是陸股最大的投資風險。

延伸閱讀
中美貿易戰》川普開鍘!對中國6兆元商品加稅,美國不惜宣戰是為了⋯⋯
這檔股票年領股息出國旅遊好幾次,金融海嘯後股價直直落10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