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還在打底 建議先少量布局 提防明年經濟反轉風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黃金價格連續下跌 6 個月,現在是進場的好時機嗎?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建議,金價目前還在打底測試中,想要投資黃金「定期定額」可壓低買進成本,如果手中沒有黃金的投資部位,也可以開始少量買進,先建立避險部位,提防明年經濟翻轉風險。

楊天立表示,黃金價格連跌 6 個月,創近 30 年最長連跌期,但從基本面和技術面來看,金價已經超跌,如果從市場預期的,美股明年國反轉,金價就有反彈回升空間,但預估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下半年。

楊天立今天出席台銀「己亥豬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新品上市發表會,他在會前受訪時,針對金價走勢與未來展望做上述回應。

楊天立表示,金價連跌 6 個月,最低點曾落在 1160 美元,預估短線可能在 1,200 美元反覆測試底部,預估金價從今年底到明年初都會呈現反覆打底測試,下檔支撐在 1150 美元,到了 1235 美元就會面臨上檔壓力。

楊天立認為,大陸與印度兩大黃金需求國家已經進入黃金需求旺季,但黃金的資金面壓力仍大,而且這波金價下跌主要是美國法人在期貨市場帶頭下殺,連帶使一般投資人跟進觀望,影響現貨市場,在資金面壓力仍大、空頭部位尚未減少前,年底的旺季行情很難好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