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發燒!招商輪船:陸企全面停止向美國採購原油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戰持續發燒,美國能源業者跟著受創。招商輪船(601872.SH)總經理謝春林透露,中國從美國採購原油的活動,已經完全停擺。

路透社3日報導,雖然美國出口至中國的原油,尚未被涵蓋在北京報復美國的關稅名單之內,但謝春林說,中國原油進口商防範未然,最近已完全停止從美國訂購原油。他並表示,中國業者也開始找尋美國以外的黃豆供應國,如今主要的採購國家都來自南美。

路透社8月15日就曾報導,Thomson Reuters Eikon追蹤的航運數據顯示,自8月初開始,沒有任何一艘油輪從美國出發、航向中國,跟6、7月期間的每日平均30萬桶運輸量大相逕庭,似乎是受到中美爆發貿易戰的影響。數據並顯示,中國已開始轉向中東、西非與拉丁美洲,尋找美國原油的替代品。(全文見此)

OilPrice.com 3日報導,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雖然是在移除原油出口限制後、才從2016年起開始向中國出口原油,但過去一年對中國的出口迅速拉升,2018年6月就已創下每日51萬桶的歷史高,7月則下滑至38.4萬桶。

與此同時,外媒數據則顯示,中國煉油廠已向西非供應商約定,10月的原油日採購量將達171萬桶,至少創2011年8月以來的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