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難回100美元!供不應求為時短暫、明年料供給過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對伊朗的原油制裁11月生效,市場預期原油供給將減,帶動布蘭特原油衝破每桶80美元,站上2014年來新高。但是據傳沙烏地阿拉伯將大幅增產,專家研判油價不大可能再次站上100美元。

CNBC、ZeroHedge、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準備好增產55萬桶原油,實際情況將視需求而定,要是需求明確、供給也會隨之提高。

川普痛批油價過高,要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增產,但是九月底會議上,OPEC不為所動,未宣布增加產出,刺激油價飆高。

據了解沙國未要求OPEC增產,是因為許多油國沒有多餘產能,不大可能立刻增產,協議達成希望渺茫。沙國不想搞壞和油國的關係,深怕萬一撕破臉,倘若明年需要減產,將無法獲得各國支持。

沙國憂慮明年原油將再次供給過剩,沙國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上週日(23日)表示,美國等增產原油,幅度可能超出全球原油需求,將導致原油庫存大增。OPEC最新報告預測,以美國為首的非OPEC國家,2019年日均產出將增加240萬桶,但是全球需求只會增加150萬桶,明年原油庫存可能大增。

知名的原油分析師Art Berman接受MacroVoices訪問時也說,油價漲勢曇花一現,原油很快會變成供過於求,油價不大可能重回100美元。

路透社先前報導,消息人士說,沙國需要油價在80美元左右,同時也不能低於70美元,這是他們管理市場的目標。該國需要現金,可是又不希望眾人大談油價,以免惹惱川普。要讓油價維持在70~80美元之間,代表沙國必須隨時調整產出,適時壓低或拉高價格。業界人士說,如今油價進逼80美元,沙國提前放話上個月已提高產出,似乎想替油價漲勢潑冷水。這名人士預測,從當前油價看來,沙國會釋出更多利空壓抑油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