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經濟+量化分析 投資建議正確率達8成

 總體經濟+量化分析 投資建議正確率達8成

ETF因具備交易成本低、流動性佳、好入門等特色,成為全球與台灣投資專家推薦的投資工具,許多投資人也都喜愛以ETF作為投資工具,不過,面對全球金融市場因貿易戰、地緣政治、升息等黑天鵝事件不斷造成震盪與波動,ETF投資人該怎麼因應?從目前趨勢觀察,ETF加上AI的智能式投資平台,將會是投資人最好的靠山。

元大投信ETF-AI智能投資平台專案負責人邱鉦淵表示,金融投資結合AI演算法已是未來全球資產管理業的趨勢,AI的運用主要目標為: 一、提升中長期投資績效,二、提供更多自動化服務,三、降低風險。

而目前已上線的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最側重的功能-「ETF投資策略」,主要透過總體經濟與量化分析,提供投資人超過30種以上的多元交易策略與2000年以來的回測資料,今年第一季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之際,平台在四大市場(股票、債券、商品、外匯)的建議方向仍然繳出80%以上的正確率。

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的「ETF投資策略」能有此表現,可說是元大投信積極投入ETF產品的成果展現。元大投信深耕ETF市場已超過15年,在商品創新與投資人教育上不遺餘力,目前ETF規模(2,316億)與發行檔數(41檔)*皆為國內第一,指數與量化投資研究團隊超過40人。

可是為了發展AI,元大投信還特別成立10人以上的AI投資研究小組,透過多種機器學習演算法, 2018/4Q智能平台也預計推出「智能投資組合」及定時進行「資產配置調整(Rebalance) 」的服務,以協助投資人建構中長期的投資組合。元大投信致力於AI發展但不誇飾其帶來的獲利效果,主張AI演算法應當融合傳統主動式與量化操作的優點,方能更全面剖析金融市場與提升投資績效。

邱鉦淵指出,元大投信不只是ETF發行商,更是ETF全方位解決方案提供者,公司下階段將三管齊下發展人工智慧(AI)技術,從「ETF-AI智能投資平台」、「AI指數型產品」、「AI演算法」三大面向積極投入AI於資產管理領域的發展。*資料來源:元大投信整理,2018/3/31

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為國內唯一符合國際機器人理財(Robo-advisor)發展趨勢-以ETF為主要核心元件之智能投資平台,上線三個月以來深受投資人肯定,會員人數已達千人以上,未來將對接國內超過40萬位的ETF投資人與證券營業員,建構成為投資ETF的最佳線上顧問。

元大投信也相當重視國際化,實地走訪多家國際知名金融機構,並取得長期合作的機會,未來預計與全球最大指數編製公司之一合作發行全球人工智慧指數商品,此指數網羅全球人工智慧相關產業代表性公司,讓台灣投資人也能同步參與全球人工智慧企業的成長契機。

ETF AI智能投資平台: https://bit.ly/2Cp9Mbw

  • 分享: